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驻企专员一线服务 成都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2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的中小企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总数的93%,成都天府新区是中小企业较多的一个辖区,为帮助中小企业尽快解决目前面临的问题,当地派出驻企专员,收集、解决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的资金紧张、物资采购难等问题。

疫情发生后,原本从事化学试剂生产的中小企业成都金山化学试剂公司,迅速转产医用酒精、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但由于转产后增加了3条新生产线,原有的变压器功率需要提升一倍才能满足需求。

成都金山化学试剂公司副总经理 高强:对我们生产影响最大的就是变压器负荷的问题,因为功率不够,随时会导致我们生产停产的问题。

企业变压器增容从审批到更换,最快也要一个月,期间如果生产出现问题,前期大量投入可能会付之东流。得知情况后,当地迅速派出“驻企专员”。

仅用5天,问题就得以解决。而对于一些中小企业遇到的防疫物资采购短缺、供应链不畅通、人才招聘难等情况,天府新区也采取了多种服务方式。

成都天府新区发展运行局副局长 曾辉:帮助企业搭建市场采购的渠道,协调解决供应链贯通的问题和难题,和社会化平台合作搭建平台,帮助我们的科技型企业实现与高端人才需求的对接。

截至19日,天府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已经达到100%。此外,四川省工业发展资金下达1亿元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正抓紧推动安排21.8亿元工业发展资金和1.8亿元中小企业专项资金。同时还在社保缴纳、房租等方面对中小企业进行减免。截至19日,四川省规模以上工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8.4%。(总台央视记者 张力)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