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江苏发布2例境外输入病例详细情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2日 1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9日开始,江苏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此后无新增病例一直持续到3月20日。其间的3月14日,江苏省在医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动态清零”。

3月22日,江苏省卫健委通报:3月21日0—24时,江苏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苏州市报告1例(泰国输入),宿迁市报告1例(英国输入),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3月22日,苏州市、宿迁市相继发布2例新增境外输入病例的详细情况:

苏州市

2020年3月21日0—24时,苏州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属普通型病例,已在定点医院救治,病情稳定。

境外输入病例1:男,27岁,中国籍,在泰国培训,苏州居住地为工业园区铂金公寓。于3月12日自普吉岛出发至上海入境,坐朋友私家车回苏后即隔离观察,3月18日出现乏力、发热症状。由救护车转往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3月2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

宿迁市

2020年3月22日,江苏省卫健委发布,宿迁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病例2:患者唐某,男,23岁,家住宿城区,在英国伦敦留学。3月18日,唐某从英国伦敦乘航班飞往新加坡;20日从新加坡乘航班入境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当天从广州白云机场乘航班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入关后即由宿城区工作组从禄口机场接送至隔离点。21日上午,宿迁市卫健委接到广东省卫健委协查函,唐某在广州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为阳性。经市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患者在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

目前,患者在宿迁市密切接触者已确定4人,均已隔离观察,途经外市接触人员已发函请求协查。

专家提醒

为进一步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请境外来宿返宿人员自觉按照相关规定,如实履行健康申报、行程史填报等信息报告责任,并登录“苏康码”等平台进行健康申报。请有涉外疫情防控重点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所有中外人员,按照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通告规定执行。境外来宿返宿人员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尽快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前2周生活轨迹。(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