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叙利亚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3日 0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2日晚,叙利亚卫生部宣布于当天在叙境内发现了首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

叙利亚卫生部长尼扎尔·亚兹吉对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表示,该病例属境外输入病例,为一名20多岁的年轻人。其在入境叙利亚时并未表现出相应症状,但因其有新冠肺炎疫情国家旅行史,叙利亚卫生部对其身体状况进行了跟进及采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叙利亚卫生部确认其为首例新冠病毒病例。

△图为叙利亚卫生部长尼扎尔·亚兹吉(图片来源:叙利亚国家通讯社)

亚兹吉表示,目前叙利亚卫生部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对这一病例加以应对,他也同时呼吁叙利亚民众尽量待在家里,避免外出。

随后,叙利亚内政部表示,将于当地时间23日凌晨关闭叙利亚与邻国黎巴嫩的所有通关口岸,届时叙利亚公民也将被禁止从这些口岸入境,但货运车辆不受此限制,通关口岸将对过往的货车司机进行必要医学检查。与此同时,位于拉塔基亚省与土耳其交界处的卡萨卜口岸也将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12:00关闭。

当天早些时候,叙利亚内阁已决定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采取进一步举措,包括:分批次暂停各省内和省际间公共交通、扩建隔离中心并扩大病毒检测团队规模、与世卫组织合作在大马士革、拉塔基亚和阿勒颇三地建立备用检测实验室等。

叙利亚内阁还表示,目前叙利亚国内的日用消费品储备足以应对数月内的需求,叙内阁已要求相关政府部门到全国各地设立面饼贩售点,保障民众主食的正常供应。(总台央视记者 朱雪松)


(编辑 毛亚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