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来自祖国与人民的呵护”——在英留学生领取20万件抗疫爱心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4日 12: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所有欧洲国家中,英国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截止到3月22日,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683例,死亡281例。而在英国,有十余万中国留学生,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状态现在如何?

当地时间23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23日19时),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和驻英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在线交流,并代表党和国家为留学生们发放了抗疫物资健康包。

刘晓明大使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斗,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现在,抗疫斗争取得重大进展,这其中也包含了广大留英学子的贡献,大家积极支持国内抗疫斗争,拳拳赤子之心令人感动。为了把总书记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位学子,今天专门向大家发放“健康包”,里面有防疫物品和防疫指南。这是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也是来自祖国人民的呵护和叮咛,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与此同时,同学们通过视频连线在自己的住所跟大使分享了自己以及身边同学们目前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状态和感受。

随着英国疫情的发展,一部分中国留学生选择了回国,但更多的学生选择留下来。各校学联组成了“抗击疫情”互助群,在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中国驻英使领馆近日会将近20万个含有防疫物品和防疫指南的爱心健康包发放到每个留学生手中。(总台记者 西佳 摄像 林晖)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