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疫情紧急美国两党忙扯皮 美国网民:两党就是个笑话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4日 2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于民主党人反对,美国共和党版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援助计划,在参议院23日的程序性投票中再次未能达到60票的门槛,宣告失败。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民主与共和两党却各怀“鬼胎”,开始美国传统秘技——扯皮。

无论是势颓的美国经济,还是失望的美国民众,留给他们的似乎只有闹心与等待......

舒默(左)麦康奈尔(右)


宁可计划流产
也要一扯到底!

在23日援助计划的投票中,美国的政客们就上演了一出扯皮大戏。民主党要求增加对医疗系统的投入并加入环保内容。共和党毫不退让,使得刺激计划成为了牺牲品。

这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十分头大,他对民主党这种企图“夹带私货”的行为嗤之以鼻。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 麦康奈尔:他们(民主党人)应该感到难堪,实际上我听到了他们在谈论什么政治机会,这不是政治机会,这是国家紧急状态。

但是民主党却是一副“不听不听,我不听”的嘴脸。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表示,共和党的老爷们完全没有把民众和工人利益放在首位。

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 舒默:每一次我们听见多数党领袖出来,总在讲什么党派信条。


步步为营
民主党祭出2.5万亿新计划!

23日,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介绍了一项2.5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旨在为阻止共和党的计划加码。民主党的计划主要内容包括向个人直接发放1500美元现金,五口之家最多发放7500美元;向小企业提供5000亿美元拨款和无息贷款;每周向受新冠病毒影响和有资格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提供600美元等方面。分析人士指出,该法案貌似只是民主党将自己对共和党方案不满意的地方作了修改。

发放现金、无息贷款,这版计划似乎是共和党1.8万亿方案的升级版。愿景更加“丰满”,但现实是否依旧“骨感”?

据悉,众议院目前尚无计划就这此法案进行投票表决。

目前,两党仍在就经济救助计划进行谈判。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共和党经济刺激法案的表决程序或将推迟至3月27日进行。


一切为了党争
——两党斗法无所不用其极

美国两党斗法从未停止,自奥巴马政府时期以来,两党分歧明显拉大,早已超出政见不同的范畴。财政、移民、医保等重要议题都是党派对立、党争激烈的战场。

奥巴马担任总统8年,国会表决批准的议案占比仅2.5%,创历史新低,导致奥巴马政府大部分政策无法落地。进入特朗普政府时期,两党分歧到了彼此毫不掩饰的地步,继续任由党争导致国会决策效率低下,相互掣肘与政治作秀齐飞。

01

美国历史上最久的闭门谢客

2018年12月,美国民主党宁可政府停摆,也不通过临时支出法案,结果美国联邦政府生生上演史上最久的闭门谢客。

02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撕稿

最近则有总统特朗普发表完2020年国情咨文演讲,他身后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站起来当众就把特朗普演讲稿撕成两半。


美国经济还能不能扛住?

美国网友深感无力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3日下午6点,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23日美国各州共报告超过100例新增死亡病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单日死亡病例数首次升至三位数。

随着疫情的扩大,美国多州采取了日趋严格的出行限制措施,其造成的经济影响也越来越明显。美国劳工部19日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大幅攀升7万人至28.1万人,增幅达到两年半以来最大。随着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逐步下令关闭各类场所,摩根斯坦利预测美国上周(截至21日)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会达到340万人。

△数据来源:摩根士丹利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会面临手停口停的生活窘境。见惯了“党争大于天”的美国人面对党派扯皮,也难免怨声载道。


网友评论:

这两个党都是在“扯皮”。但是在政治领域,能不能换个方式?因为对美国人来说最明显的问题是,谁的立场更加“道德”,他们的哪些主张对人民最好。


网友评论:

难道没有人意识到这就是两党在扯皮么?我们什么时候眼瞎到都看不清真相就开始瞎站队了?


网友评论:

我之所以现在还在等着共和党的表态,只是想要看看美国什么时候能变成一个对它的人民负责的国家。我想可能我们还得等20年。


网友评论:

这俩党就是个笑话。


网友评论:

参议院两党就不能先通过一个能帮助美国人民的协议然后再为如何帮助大企业干架。


网友评论:

就照这势头,这周末道指估计也就15000点了。这真没准会成真。我们选出来的这群当官的比起助人为乐,更喜欢弄权牟利。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郑弘 赵新宇

策划丨罗潇

编辑丨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