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奥委会:推迟东京奥运会至2021年夏天举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4日 2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鉴于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数量急剧增加,国际奥委会需要在不同的状况下采取措施,在与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讨论后,完成疫情对奥运会冲击的评估,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至2021年夏天举行,延期后的奥运会名称仍保留“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电话会议得出结论,在目前情况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今天(24日)提供的信息,为了维护运动员的健康,东京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必须重新安排到2020年以后,但不得迟于2021年夏天。双方一致认为,在这个困难时期,东京奥运会可以成为世界的希望灯塔,奥林匹克圣火可能成为当今世界所处隧道尽头的曙光,因此奥林匹克圣火将继续保留在日本。

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信全球奥林匹克运动员时表示,保护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是最高宗旨。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原计划于2020年7月24日—8月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有来自206个国家(地区)以及难民代表队的11000名运动员参加。

(总台记者 薛婧萌 李春元)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