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解除管控、通车复航、快递来了!25日起湖北按下重启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5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日(25日)零时起,湖北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4月8日零时起,武汉也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2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表示,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经历60多个日夜的坚守,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终于迎来湖北和武汉的“解封”时刻!


25日起湖北除武汉外解除离鄂通道管控

2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目前,湖北省除武汉外,其余市州城区基本恢复公交车和出租车运营,11个市州还恢复了县级客运班线。

25日起湖北境内铁路客运逐步恢复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通告,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站)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

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上述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

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上述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25日起武汉部分公交地铁恢复运营

自25日起,武汉恢复117条公交线路运营。3月28日起,恢复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运行。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湖北省武汉市从“按住暂停”转向“重启恢复”。


 

20日,武汉市的快递行业开始全面复工。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快递网点恢复运行,生产生活物资流通加速。

 

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蓝天救援队队员,齐聚武汉汉口火车站,开始对关闭了58天的火车站展开全面消杀工作。

 

22日,武汉市27个过江桥梁防疫检测点和主城区近80个防疫检查点已经全部撤除,当地正在加快修复城市功能。

 

22日,全国首条污水处理深隧——武汉大东湖深隧项目正式复工。

 

截至23日,湖北省经信厅发布,湖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5%。

 

24日上午,武汉市第七座跨汉江通道——武汉江汉七桥建设项目正式复工,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也顺利复工。

积极调整防控措施,逐步有序拓展居民活动空间。现在的湖北在稳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回归快车道,各项准备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监  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张奇斌

编  辑丨陈晓月 温焌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