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杭州发放16.8亿元消费券 数字化助力消费回暖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6日 22: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杭州正努力提振消费促活经济。3月26日,杭州宣布将发放16.8亿元消费券,定向鼓励本地消费者,扶持杭州商家,拉动线下消费。3月27日起,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领取消费券。 

据悉,此次大规模电子消费活动将覆盖杭州餐饮、购物等领域的600万线下商户。首期杭州预计发放200万份价值为50元(5张满40减10元)的消费券,用户可在线下支付时抵扣现金使用。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表示,当前需要一些适当的刺激政策来促进消费,以回补因疫情影响而受到遏制的消费需求,从而加快消费恢复速度。各地政府联合互联网平台、商家一起举办惠民活动,为疫情后期提振消费提供了一种新的创新实践。(总台央视记者 高珧)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