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袁熙坤雕塑作品拍卖善款200万元 为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献爱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7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6日晚,经过三天展拍,在爱心企业的慷慨出价之下,由袁熙坤国际文化艺术(北京)有限公司主办,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 “艺术承载希望”袁熙坤雕塑作品线上慈善拍卖专场圆满结拍,成交总额达200万元。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世界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袁熙坤多年来以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他关注到“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牵动全人类的心,就选其歌颂自然、歌颂生命的生态环保主题雕塑作品《女娲补天》(尺寸:42X33X77cm;材质:铜)和《极地之急:北极熊》(尺寸:30X20X23cm;材质:琉璃)参加拍卖,两件艺术品分别以人民币120万元和80万元拍卖成功,为全球战“疫”注入信心和力量。

此次慈善拍卖所得善款(除佣金部分)全部捐赠给宋庆龄基金会,用于定向支持我国医疗研究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工作。

袁熙坤是著名画家、雕塑家、联合国首授“环保艺术大师”、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中国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中国文化部美术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俄罗斯美术研究院荣誉院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据悉,袁熙坤创作的环保主题雕塑《女娲补天》雕塑被联合国选为“补天行动”项目的象征,并于2012年11月21日安放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近年来,该雕塑频频亮相各大国际环保会议、活动,屡被国际环保组织、部门收藏或安放,被誉为“东方女神”。他于2009年应邀创作的《极地之急:北极熊》雕塑被永久安放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肯尼亚内罗毕总部。该雕塑微缩版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选作2009“地球卫士奖”奖杯,颁发给国际上对环保有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