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土耳其内政部长:超15万难民离开土耳其前往欧洲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7日 0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来自当地媒体机构DHA

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当地时间26号表示,自2月28号土耳其宣布不再阻止难民经由土耳其进入欧洲其他国家以来,截至目前,累计约15.6万难民越过了土耳其边境,目前,仍有4600多难民聚集在土希边境大门附近,等候进入欧洲。

上月底土耳其单方面开放边境,但希腊和保加利亚关闭了边境拒绝难民进入,一个月以来,大量难民滞留在土欧边境,难民和希腊安全部队还在边境爆发了多次冲突。当地时间3月9号,土耳其总统与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就难民问题进行了沟通,未取得明显成果。当地时间3月17号,土英法德四国就难民问题举行视频会议,亦未达成具体共识。

2016年,为了遏制源源不断的难民潮,欧盟与土耳其签订了一揽子难民协议。观察人士指出,土耳其单方面宣布开放边境,一方面是希望欧盟能在叙利亚相关问题上支持土耳其,另一方面,土耳其对欧盟在难民问题上的表现一直不满,指责欧盟应当支付的60亿欧元经常不能及时到位,且欧盟迟迟不愿意给予土耳其免签国待遇。分析认为,后续土耳其与欧盟就难民问题的政治博弈恐将持续。(总台记者 陈慧慧)


(编辑 刘哲)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