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总干事:新冠肺炎大流行正以指数级速度增长 现在行动将影响未来几十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7日 0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26日闭幕,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已有近50万人感染新冠肺炎,超过2万人丧生,新冠肺炎大流行正以指数级速度增长。病例数量达到首个10万花了67天时间,达到第二个10万用了11天,而第三个10万仅用了4天,第四个10万仅用了2天。如果不是所有国家都采取积极措施,数百万人可能丧生,这是一场全球危机,需要全球应对。

谭德塞同时提出三点要求:战斗、团结、点燃

首先是要拼命地战斗,保护生命、生计、经济的最佳及唯一方式就是阻止病毒,必须立刻培养、增加、培训和部署卫生工作者,发现、检测、隔离和治疗每一个病例并追踪每一个接触者。

然后是团结起来,没有哪个国家能独自解决这场危机,这意味着全球团结典范的转变,即分享经验、专业知识和资源,并共同努力保持补给线开放,为需要支持的国家提供支持。全球个人防护装备的短缺使一线响应者处于危险之中,这使所有人都处于危险之中,谭德塞呼吁所有国家提高产量,取消出口禁令并确保分配公平。

最后是点燃,重新调整国家工业力量,生产拯救生命所需的工具,启动疫苗和治疗药物的创新,并引发全球运动,以确保这种情况不再发生。

谭德塞强调,现在采取的行动将影响未来几十年。新冠肺炎拿走了很多,但也提供了一起面对共同威胁的机会,打造共同未来。人们可能说不同的语言,并遵循不同的信念,但却是由相同物质组成的,是一个人类。(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