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福建省启动接收湖北省务工人员返闽返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7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福建省人社厅了解到,近期,福建省动员和鼓励各地为湖北省低风险地区务工人员来闽返岗复工创造条件,启动与湖北省低风险地区劳务对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运输方式,接收湖北省低风险地区部分务工人员来闽返岗就业。

其中,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和湖北宜昌市人社局签订劳务协作协议,组织福建全省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筛选管理规范、社会责任感较强、待遇较好的规模型用工企业,收集适合宜昌市农村劳动力的优质岗位信息,形成“福建省岗位供给清单”向宜昌进行推送;同时鼓励用人单位更多招用宜昌贫困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等。

此外,在福建福州,福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湖北省疫情低风险地区来榕返岗人员有关工作的通知》,鼓励有健康管理条件和用工需求的企业招收符合条件的湖北省疫情低风险地区来榕返岗人员。福州市人社局也明确,接收符合要求的湖北务工人员,数量较多的可由福州市组织包列(车厢)或包机接送,费用由福州市财政承担。

而在福建厦门,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也发出《关于调整湖北入厦人员健康管理有关措施的公告》,对持有“健康绿码”的湖北低风险地区入厦人员,按现有工作岗位情况,实行分类管理。

据统计,截至3月26日,福州、厦门、莆田、宁德等市已累计接收湖北宜昌、随州、恩施、襄阳、黄岗、黄石等地的692名老员工返闽返岗。(总台央视记者 魏明)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