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火神山医学工程科主任金鑫:有我们!就有一线勇士的“铠甲”和“利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7日 1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火神山医院,临床医护人员是医院重要的组成力量,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一个鲜为人知却至关重要的科室——医学工程科。如果说,临床医护人员是冲在最前线的战士,那么,医学工程科就是为这些战士穿上盔甲、递上利刃的坚强后盾。

医学工程科在医院中承担医用耗材、试剂、医疗设备、氧气供应等医疗物资的保障任务,同时协调筹措各类防护物资、灭菌消杀设备,保障一线人员的安全。刚到火神山时,金鑫和团队成员迅速建立耗材验收、请领、发放制度,协调安装调试医疗设备4000多台,包括监护仪、高流量吸氧仪、呼吸机、等,涵盖重症监护、检验、消杀等七大类,保障临床治疗需求。

火神山医院医学工程科主任 金鑫:目前防护服、护目镜只够今天1天的使用量,如果防护物资今天到不了,明天整个医疗工作将停止。今天务必送到位,如果物流不畅,我联系医院派车,自行取货。

金鑫是火神山医院医学工程科的主任,为满足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日常防护物资的及时供应,金鑫和工程科成员分头与提供物资的单位协调,加快物资运送,所有物资的装卸都由他们自行完成。每天金鑫都是最后一个离开科里的,他需要清点库存,确保所有医护人员第二天能够防护到位,安心工作。 

火神山医院医学工程科工程师 马晨骁:作为科主任,他也参加值夜班,很多设备、耗材我们有的同志不太熟悉,但是一问金主任他都知道,放在那里,怎么用,都给我们讲的清清楚楚。

除了日常防护用品,医学工程科还根据需要引进智能消杀机器人,转运呼吸机、压疮患者专用气垫床、糖尿病人血糖仪等设备,尽最大可能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便利,保护临床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成为火神山医院医疗队员的坚强后盾。

(总台央视记者 冯团 张军华 王海月)


(编辑 孙继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