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古特雷斯敦促G20领导人制定“战时计划”合作抗击疫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7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致辞时说,人类正与新冠病毒作战,但“节节败退”,感染人数正在呈几何级增长,并且已发现的病例仅为“冰山一角”。 

古特雷斯:敦促制定“战时计划”抗击疫情

古特雷斯为此敦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制定“战时计划”。他说,尽快阻断病毒传播必须成为共同战略,所有国家必须把病毒检测、追踪、人员隔离、治疗与限制出行和限制人际接触的措施相结合,并且必须在疫苗问世前协调各自限制措施的退出机制,保证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同时,应该对发展中国家提供大规模援助,帮助它们提高应对能力。

欧盟领导人:二十国集团助力全球协作 

2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后发表声明说,目前,欧洲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欧盟感谢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对欧盟各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当下需要世界各国采取迅速有效、协调一致的大规模行动,以挽救生命并避免更大的经济危机,而二十国集团在确保全球协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编辑 杨毅)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