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火箭军某导弹旅:模块化编组 锤炼快速反应能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7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火箭军某导弹旅展开了一场全流程全要素实战演练,各模块按照作战需求进行组合,有效检验了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傍晚时分,火箭军某导弹旅营区上空突然响起急促战斗警报。一个涵盖火力、通信、后台、保障等诸多要素的作战梯队随即开出营门,向预定作战阵地奔去。作战梯队刚转进林间小道,前方即传来预警。

“前方道路遭敌损毁!

后勤保障组迅速前出处置!

加强警戒!” 

在保障组的全力抢修下,道路很快恢复畅通。与此同时,作战后台也在同步更新作战数据,做好发射前准备。

火箭军某导弹旅作训科长 张伟:模块化编组能最大限度发挥专业力量效能,各模块各司其职,自由组合。即使某个作战要素出现状况,也能迅速修复或者替换,不影响整体作战流程。

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机动,尽管遭遇了卫星临空、无人机侦察、电磁干扰等10余种特情,作战梯队还是在指挥员的有效指挥下,采取隐蔽伪装、密语通信等措施,见招拆招从容应对。眼见作战梯队随即到达作战阵地,导调组却再出课目。

“作战阵地遭敌生化武器袭击

迅速全身防护! ”

接到预警后,梯队立即停止行进,就地开展防护。

“阵地遭敌特袭击

有车辆受损

人员受伤

请求支援!” 

“修理保障组

医疗保障组

迅速前出处置! ”

按照处置流程,医疗保障组迅速派出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转移收治,修理保障组第一时间前出对受损车辆进行快速检修。


(编辑 孙继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