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加坡进一步收紧入境政策:境外工作、学生准证持有人需提交入境申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8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8日,新加坡入境和关卡局、教育部、人力部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进一步严格管理学生准证、工作准证等长期准证、签证持有人的入境程序。声明称,所有在境外的新加坡工作准证、学生准证及长期访问签证持有人或上述证件签发批准信(IPA)持有人均需要向入境和关卡局、人力部或教育部提交入境申请。相关部门将向被批准的入境人签发一封期限为两周的入境信,证件持有人需要在登机前和入境时向航空公司和边检人员出示信件,否则将被拒绝入境,工作准证持有人还将面临吊销准证的惩罚。

声明称,实施更严格的入境管理措施有助于新加坡控制入境人流,应对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人力部强调,获准入境的境外工作准证持有人将非常有限。

3月24日起,新加坡政府已经禁止持短期签证的外国人入境或在新加坡转机。同时,只有医疗、运输行业的境外新加坡工作准证持有人和家属才能申请入境新加坡。根据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之间的协议,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籍员工不受这一禁令影响。(总台记者 孙牧宁)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