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华盛顿邮报》发声:美国已不再是人们心中的榜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8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知名媒体《华盛顿邮报》3月27日发表评论,反映美国国内舆论对国务卿蓬佩奥坚称新冠病毒为“武汉病毒”的批评,并认为,疫情正在改变地缘政治,美国已不再是人们心中解决国际问题的领导和榜样。文章呼吁开展国际合作,各国共同应对全球疫情。

文章题为《应对冠状病毒方面与中国的冲突,特朗普选择舆论战而非领导力》。

文章认为,新冠病毒疫情的暴发,使地缘政治表现出了新态势。G20领导人的90分钟网络会议,就是为了整合交流各国对疫情的认识。但是峰会之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仍然坚称疫情源头为“武汉病毒”。蓬佩奥的态度,使得七国集团外长会议未能作出联合声明。一些美国盟友都对中国持同情态度。文章作者伊桑·塔罗尔(Ishaan Tharoor )写道:“我的同事报道称:‘其他世界重要国家拒绝使用这样的表达来描述此次疫情。他们认为,当前亟须国际合作制止疫情蔓延,同时又存在着医疗物资短缺的问题,这种情况下,毫无意义的舆论战只能激化分裂。’”

文章说,据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内对蓬佩奥的言论也有不少反对声音,舆论认为,如此坚持强调病毒起源于武汉,极大削弱了联合国安理会就疫情达成联合决议的努力。文章还批评说,美国错失了应对疫情的时机,却指责中国疫情初期的管理手段是目前情况的原因,而且,美国政府将舆论战视为了重要的博弈手段。

文章还写道,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日前声称“中国要对这场全球疫情负责”,但这并不是国际社会其他成员的看法,而且中国已经开始加大向西方国家运送援助物资,并且还向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意大利派出医疗援助队。

“正如我的同事报道的那样,或许美国领导应对全球危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尤其是在特朗普领导之下。”作者伊桑·塔罗尔写道,“墨西哥对外关系委员会负责人路易斯·卢比奥(Luis Rubio)在接受我的同事采访时称,如今已经很少有国家将美国视为解决问题的重要力量。但在过去,这是普遍观点,而且美国的做法通常会被别国视为榜样。”

文章还援引了意大利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纳塔莉·托西(Nathalie Tocci)的观点:“我猜测这或许是世界治理体系变化的拐点。在意大利民众看来,美国对于世界的领导地位正在发生改变。”纳塔莉·托西曾是欧盟高级别领导人外交政策顾问。

文章说,相比于站出来领导国际社会联合采取应对措施,美国政府或许更专注于如何悄无声息地寻求其他国家的援助,特朗普日前就向韩国政府发出了紧急援助请求,而中国方面似乎从未发出过类似请求。

文章最后引述了美国评论员罗伯特·赖特(Robert Wright)的话:“疫情过后,世界各国应针对这次大流行病进行坦率沟通,并就如何构建新的避免类似事件发生的国际治理体系进行探讨。但如果都像特朗普和汤姆·科顿(Tom Cotton)这样采取无休止地加深和中国紧张关系的做法,那未来将会变得比现在更困难。”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