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清空啦!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区8个新冠肺炎病区腾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8日 0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昨天(27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收治定点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8个病区关闭,患者清零。

画上大熊猫,手拿小拖把,病房仔细做消杀。这段视频,是四川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拍摄的,这个病区从此清零。

随着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日益增多,为了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已有8个病区正式关闭。截至27日,共有98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进行病区转移。其中,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的患者,转入其他病区,继续接受新冠肺炎治疗。核酸检测阴性的患者,则转入新开设的康复病区。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副院长 余开焕:康复病区主要是为这些新冠肺炎治疗达到住院标准,但是合并比较严重的基础疾病患者准备的。我们医院目前开设了一个病区,有17张床位。根据康复期治疗的要求,是必须单间隔离。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1月29日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以来,高峰时同时收治患者788人,累计出院患者933人,现有患者239人,其中危重症21人。目前,院内设有12个重症病区、2个特殊的重症监护单元。

8个病区关闭后,重庆、辽宁、新疆的6支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进行整休,目前有五支医疗队仍在承担救治任务。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副院长 余开焕:将来会有华西、上海复旦中山、山东齐鲁、西安交大以及李兰娟院士队伍等会留下来,充分发挥联合专家组的实力,来加强救治工作。(总台央视记者 卞晓妍 赵迎晨)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