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丨走进宁波舟山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29日 1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总书记29日在浙江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了解港口复工复产情况。

△宁波舟山港

宁波舟山港集团由原宁波港集团与舟山港集团整合组建成立,由穿山、北仑等19个港区组成。2019年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1.2亿吨,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 

△ 总台央视记者钟锐拍摄

△ 总台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总台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习近平调研的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是继深圳盐田国际码头后全球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码头岸线3410米,拥有10个大型专业泊位,2019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35万标箱,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枢纽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采取了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生产作业影响,成为稳定我国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的重要保障。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晓光 紫童 刘浪

(编辑 郭华)

编辑:尹惠仙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