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海关总署:将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重中之重 坚决遏制疫情通过航空口岸扩散蔓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30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30日),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针对当前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的态势,海关总署将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遏制疫情通过航空口岸扩散蔓延。

一是科学实施风险管理。海关密切跟踪全球疫情发展态势,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风险分析,确定重点航线、重点航班和重点人群,在口岸开展精准布控拦截,不断提高检疫查验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优化登临检疫程序。要求航空公司配合做好机上的测温和巡查,发现异常及时通报海关。海关关员登临检疫时通过问询机组、机上巡查等方式快速筛选出机上有症状的人员,安排旅客分类分批快速下机。

三是整合优化现场流程。海关要求各航空公司提醒旅客在机上提前进行健康申报,同时积极推广电子申报模式,减少旅客在通道的聚集和停留。一线海关进一步整合优化流调采样等业务环节,确保旅客快速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申明卡核验、医学排查等检疫措施,缩短通关时间。

四是强化入境闭环管理。海关严格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等检疫措施,将筛查出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有症状人员及时通过地方联防联控机制转送定点医院,同时对包括密切接触者在内的其他人员及时移送地方联防联控机制统一安排集中隔离,并将所有人信息通报地方,确保无缝对接、闭环运作。

五是加大一线技术保障。海关总署组织专家分赴相关海关开展技术指导,提高现场技术能力及应急处置水平,提高实验室检测水平和能力,确保“检得准、检得快”。(总台记者 顾小慈 尹庚午 关红妍 史迎春 乔全兴)


(编辑 毛亚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