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健康宝”境外人士使用版上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30日 1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3月1日上线以来,北京“健康宝”持续开展优化迭代,目前已具备个人查询、他人代查等多项功能。截至3月30日,北京市累计900多万人使用“健康宝”查询了3000多万次健康状态。在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等方面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

目前,基于统一后台系统、采用相同数据规则,开通了“Health kit(健康宝”小程序,可支持中英文双语服务,满足境外人士在京防疫、工作的使用。具体来说,大家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栏输入“Health kit(健康宝”,点击进入小程序,选择相应语言、填报相应证件号并拍摄证件关键信息页,即可查询自身状态。

需要说明的是:当使用“健康宝”时,上传的证件信息应与所持有的入境证件照片页保持一致,以便于核验。还需要强调的是,“健康宝”查询结果仅作为复工复产、出入社区等场景的防疫相关健康状态参考,入境人员在使用时,仍要严格执行北京关于入境人员的现有防疫政策。

为了更安全、便捷使用,“健康宝”在前端坚持“个人信息最小化采集”,在后端实现“多源数据综合研判”。考虑到个人隐私保护,“健康宝”从未采集个人位置信息,而是基于公路卡口、民航、铁路等进(返京数据,进行大数据比对分析,在保障“外防输入”的同时,对符合通勤规则的人群赋予“绿色状态”,满足了环京通勤人员的现实需要。

如果您过去14天内,有非通勤的进(返)京行为,且未向社区报到,可能就会收到“弹窗提示”,显示“系统暂不能确认您的防疫相关健康状态”等内容。这是现有防疫政策下的北京市统一部署,希望大家理解。只要您尽快到所属社区完成报到,即可根据报到情况获得相应状态。

(总台央视记者 邓煜洲)


(编辑 郭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