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9首歌4国语 汇成一句:战“疫” 我们在一起 !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30日 1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古巴、意大利、日本等多个国家的音乐人创作了一首首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歌曲。2月底,意大利音乐人阿尔贝托•卡萨尔特利创作了一首中文歌曲《共同战斗》,呼吁全世界携手抗击疫情;比利时钢琴家尚·马龙,创作了一首歌曲《黎明的编钟声》,还加入了湖北的编钟元素中国和日本的孩子们共同在线上录制了一首《让世界充满爱》,用温暖的歌声表达感恩和信心......

不同的国度,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力量。

这首歌,邀你一起聆听

↓↓↓

不忘战“疫”之难

永念异域之恩

环球同此凉热

你我心意相通

一树花开之诺

同天满地芬芳


※说明:

“异域”,出自日本僧人长屋的《绣袈裟衣缘》。此前日本曾援助中国一批医疗物资,物资封装上印有“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以表达中日两国乃命运共同体,需要携手并进、共克时艰之意。

“一树开花”与“满地芬芳”,出自清末诗人巨赞赠日本僧人的诗句“晒台立本情无隔,一树花开两地芳。”由于我国抗疫获得显著成果,故言“一树开花”。而多国抗疫进行时,中国积极帮助各国抗疫,也希望世界各国能够战胜疫情,故使用“满地”。


监制 | 唐怡 陆毅

制片人 | 郑弘 刘峰

策划 | 关美璐

视频编辑 | 金律成 杨晓晗

视觉 | 邢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