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山东省全面恢复行政许可现场核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30日 1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山东省全面恢复行政许可现场核查,并拓展远程视频评审范围。 

3月24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期间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通告》(鲁市监通告〔2020〕13号)有关规定做出调整。自即日起,恢复实施各类行政许可现场评审工作,现场评审程序和要求依据有关规定执行,不再执行鲁市监通告〔2020〕13号文件关于“暂停特种设备许可、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计量类许可实地核查等现场鉴定评审”的规定。

对于组织实施现场评审的,各技术评审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注意加强现场评审人员个人防护,指导现场评审人员办理并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对审查对象位于中等风险疫情区域的,要事先征求疫情防控部门意见,对不适合实施现场审查的,要通知企业,做好解释,延后审查。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创新审批,将拓展远程视频评审范围,将远程视频评审范围由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用品检测,扩展至对机动车检测机构依照GB18285-2018标准过渡期更换新排气分析仪的检测标准变更技术评审,实施远程视频评审和文件审查相结合。技术评审机构要做好远程视频评审图像和相关证据的留档备查。

此外,还将继续落实《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三条措施》中相关行政许可政策,严格落实不见面审批、告知承诺、免现场核查、证照联办、延长许可证书有效期等政策要求。(总台央视记者 李秉禅)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