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媒指责中国瞒报疫情 中驻英使馆:中国努力不容歪曲 贡献不容诋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31日 2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针对有记者问到,近日,英国媒体报道称,中国“刻意瞒报疫情”,致使“英国疫情防控延误”,并进行“掠夺性帮助”。英国政府高级官员“对中方做法表示不满”,并要求“重新审视”对华政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时,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称,我们注意到,近日有英国媒体对中国抗疫举措的不实报道和无端指责。这些论调无视中国和中国人民为全球抗疫做出的巨大努力、付出的巨大牺牲,抹黑中国为世界人民健康安全做出的巨大贡献。我们对此深感震惊、深表关切。

事实真相究竟如何?中国第一时间甄别病原体,第一时间与世界卫生组织共享病毒全基因序列,第一个采取最有力、最严格、最全面的防控举措,第一个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第一个毫无保留地与有关国家分享抗疫经验,第一时间向包括英国在内的120多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中国的努力不容歪曲,中国的贡献不容诋毁!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中国为抗击疫情所作的努力值得尊重和赞赏,值得学习和致敬。”

发言人称,中国驻英使馆已就有关报道和言论向英方表达不满,要求予以澄清。英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相关报道不代表英国政府立场,英方高度评价中国对国际社会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发展对华关系对英方至关重要。

发言人强调,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全世界只有共同努力、协同作战,才能取得胜利。固守偏见、诬蔑抹黑,不仅毒化国际抗疫合作氛围,也背离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必将被历史所唾弃。我们敦促英国有关媒体和某些政客,摒弃傲慢与偏见,客观看待中国抗疫努力与成效,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贡献正能量,而不是相反。(总台记者 陈明磊)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编辑 田宏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