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安徽最后一批208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凯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31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31日下午,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和疾控队伍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他们也是安徽省最后一批从湖北撤离的医疗卫生人员。至此,安徽省援助湖北的医疗卫生人员全部平安归来!

这次返回的医疗队,是安徽省派出的第一支援鄂抗疫队伍,1月27日奉命出征,支援武汉,已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了两个多月。他们先后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太康医院、协和东西湖医院和武汉市肺科医院等4所医院,累计管理床位476张,救治患者648人,其中重症患者324人。其中,50名护士组成的重症护理队,始终坚守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累计护理患者987人,其中重症患者204人,被评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受到国家表彰。

随着疫情的控制,在其他医疗队员陆续撤离的时候,这支医疗队一直坚守在武汉抗疫一线,最先出征,最后撤离。同日返程的,还有23名疾控工作人员,他们先后在仙桃市、武昌区负责检测、流调和采样工作。

疫情发生后,安徽省先后派出8批医疗队和公共卫生人员支援湖北,共计1362人,其中医生320人,护士984人,其他专家58人,主要来自全省286所医疗机构。

(总台央视记者 江凯)

(编辑 匡智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