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央指导组:4万多名援鄂医务人员无一人感染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31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新闻办3月31日下午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指导组指导组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展。

中央指导组成员 卫生健康委主任 马晓伟:着力提高临床救治的针对性、创造性、整体性,做到“五个结合”。一是基础医学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依据病理解剖等显示的靶器官损害,采取针对性更强的治疗手段,把握临床主要矛盾,注重早期识别重症,早期开展有创机械通气、早期供氧、早期提供支持疗法、早期施行抗凝,实施多器官功能保护等手段,做到关口前移,精准施治。二是前方救治与后方支持相结合,发挥后方资源优势,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远程多学科会诊,对治疗时机、手段和剂量等予以全面指导。三是医疗与护理相结合,重视基础护理、重症护理、专科护理和心理护理,及早发现病情变化,注重细节,护理到位。四是医疗与管理相结合,建立了联合诊疗组织管理体系和有效的运行机制,为救治提供可靠制度保障。五是中医药与西医药相结合,促进中医药深度介入预防、诊疗、康复全过程。

同时,重视轻症患者的治疗,减少病毒载量,切断轻症向重症的转化途径。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4万多名援鄂医务人员无一人感染,最令人欣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