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上海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餐饮业、旧区改造项目陆续重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31日 1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海市商务委30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海餐饮业复工率已达92%,那么作为备受老百姓关注的早餐行业情况如何呢?

早上7点多,上海的赵女士一家就来到这家早餐店就餐。

市民 赵女士:早上能到早餐店里面来吃个热热的东西,其实也是一个早上的开始嘛。

市民 吕先生:(吃口)热乎的热汤,让身体补充点能量,然后在上班的路上也精神满满,我感觉满血复活。

记者了解到,在这里堂食的大都是周边的居民或者路过的上班族。目前,这家主营生煎类食品的连锁早餐38家门店已经全部复工。

某餐饮公司营运经理 徐冬:目前堂食恢复,营业额 (相比)只做外卖的时候增长50%,整体情况我们已经恢复到疫情前70%左右了。

而在上海徐汇区的这家主营面点的沿街铺面,虽然下着小雨,还有不少市民过来排队购买。

市民:馒头、花卷还有烧麦,这个馒头好吃啊。我们那里没什么吃的就在这里徐家汇买啊。

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目前,徐汇区早餐类的餐饮门店已经恢复到9成以上。为了保障食品安全和防控疫情的需要,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走访调研,出台《支持复工复产复市若干举措》,实施精准帮扶,同时加强对早餐门店的监管。

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调研员 乌建国:(我们检查店内)通风消毒,餐饮具的消毒,食材保持新鲜,员工全体佩戴口罩,做好测温查体这样一个工作。

旧区改造项目陆续重启

旧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在上海虹口区,138街坊是旧区改造的重点地块。近日,138街坊的第二轮方案征询签约率达到98.28%,这意味着已经有超过98%的居民签约了旧区改造方案。138街坊也成为了上海首个复工复产后生效的旧区改造地块。

近日,上海虹口区嘉兴路街道138街坊的居民还是自发来到现场。很多居民在这儿住了一辈子,深知这个结果来之不易。在疫情期间,基地仍然能顺利达标生效,作为第一批全货币签约的王福娣感慨万千。

居民 王福娣:动迁组有线上签约还有线下签约,后来还分批分期的,一批一批召集。

王福娣在这里居住了一辈子,14平米的狭小的空间有两代人在一起生活。

居民 王福娣我们家里是三口之家,这是我和老伴睡的床,自己搭出来的,小孩小的时候就睡在阁楼上,就这个环境。

据了解,138街坊占地面积22075平方米,共有居民1011户3615人。地块内房屋多为砖木混合结构,居民们盼望旧改的呼声十分强烈。在疫情防控之下,经办人员和居民及时沟通。一些身处他乡无法返沪的居民也通过电话、视频了解情况,在网上完成签约。对于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经办人员则上门服务。记者了解到,138街坊原定于今年2月中旬启动第二轮方案征询工作。

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狄梁:其实我们是在3月19日启动第二轮签约征询工作的,到3月27日我们宣布生效的比例达到98.28%,应该讲这个比例是比较高的。

记者从虹口区了解到,今年虹口区将完成旧改征收6000户。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