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教育部: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 高考延期一个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31日 15: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低风险地区开学复课。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先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先生,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女士,就校园疫情防控、高考时间安排、关心留学人员、校园招聘服务等回答了媒体提问。

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今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主要考虑:

一、坚持健康第一。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当前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卫生防疫专家认为,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疫情防控风险相对更小。高考是涉及千万考生的大规模选拔性考试,必须坚持健康第一,采取最稳妥、风险最小的方案,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坚持公平第一。切实把疫情对广大考生,特别是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复习备考的影响降到最低。疫情发生后,各地延期开学,并安排高三学生居家学习,学生复习备考普遍受到影响,特别是由于城乡网络学习条件等差异,部分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复习备考受到影响更大。高考的基本价值取向是确保公平公正,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可以使考生有更多一点的时间,按教学计划在校集中学习,从而最大限度保障教育公平。


(编辑 刘博)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