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上海“陪你看日落医疗队”136名队员胜利凯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01日 12: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共136人搭乘东航包机抵达上海虹桥机场。

中山医院医疗队2月7日从上海前往武汉,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两个病区,20和22病区,共80张床位,收治的均为重症及危重患者。他们在武汉全力救治病患50多天,累计救治新冠肺炎患者152人,治愈119人,医疗队现已圆满完成任务,于今天返回上海。

在武汉期间,这支医疗队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3月5日,医疗队的刘凯医生护送病人做CT的途中,停下来让已经住院近一个月的87岁老先生欣赏了一次久违的日落。这张照片广为流传后,中山医院医疗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陪你看日落医疗队”。目前照片中的老先生病情已经大为改善,接近出院标准。

中山医院医疗队返回上海后将前往指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

(总台央视记者 陆学贤 魏然 郭臻)


(编辑 匡智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