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多个州向外求援 媒体:“白宫要为美国抗疫不力负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01日 2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发布的一则视频引起热议。视频中,身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失望地说:“我们没有足够的医疗物资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视频来源:NBC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8万例,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增至75795例。纽约州州长科莫承认:“我们的防疫措施开始得太晚了。”

持续增长的患者数量,严重短缺的医疗物资,让美国医护人员的恐慌情绪逐渐加重。

美国多个州不得不向外求援

纽约州疫情暴发初期,医护人员尚有足够的防护服和口罩在一天内多次更换。随着疫情加剧,医院内防护装备的供应愈发紧张,有些医护人员一天只能更换一次防护装备,有些重症监护室的医生甚至被要求在下班时上交口罩和面罩,以备重复使用。

一名急诊室护士向媒体透露:“我们重复使用口罩,医院只是提醒我们‘洗手’和‘注意安全’。”

防护装备出现缺口,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出现感染症状。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有一半的重症护理人员被感染,纽约市不止一名医护人员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

△3月28日早上,布朗克斯雅克比医疗中心的护士们抗议防护装备短缺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面对超负荷工作的医护人员和匮乏的医疗物资,美国一些州长不得不开始向外求援。

30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向全美各地的医疗工作者请求帮助。他呼吁道:“请帮帮纽约,新冠肺炎会影响所有美国人。你在纽约看到的景象将会蔓延到全国,这是一场战争。”

31日,康涅狄格州州长拉蒙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现有的医疗物资战略储备告罄让我非常不安,我们州能拿到50台呼吸机已经谢天谢地了。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从其他国家寻求医疗物资。”

据《纽约邮报》报道,蒙大拿州等几个州的州长在与特朗普的电话交谈中,已经表明试剂盒严重短缺。但特朗普却否认称:“我已经好几周没听人提起过检测(不足)的问题了。”

马里兰州州长霍根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采访时驳斥了特朗普的说法。霍根说:“(检测试剂盒不再短缺的说法)不是真的。联邦政府虽然已经采取措施制造新的检测试剂盒,但这些试剂盒并没有生产出来,也没分发到各州。”

参议员:医疗体系支离破碎

康涅狄格州参议员克里斯·墨菲在美国金融新闻杂志《巴伦周刊》上发表文章,提出“应尽早让医疗供应链联邦化”的建议。他指出,现在每一个州和成千上万的医院,都被迫卷入一场竞价战和资源争夺战。

△《巴伦周刊》报道

墨菲说:“美国的医疗系统已经支离破碎,现在唯一的方法是联邦政府采取行动。联邦政府早就应该控制疫情期间设备的生产和销售。这是我和同事们提出《医疗供应链紧急法案》的原因,该法案将使医疗用品的生产在这场危机中实现联邦化。”

但仅仅制造更多的设备是不够的。墨菲表示,联邦政府需要将医疗资源送到最紧缺的地方,制定公平的价格。联邦政府需要协调医疗物资的分配,结束州政府与医疗机构之间不必要的竞争。

墨菲还说:“医护人员正在抗疫一线奋战,他们急需政府保障充足的个人防护装备,但特朗普故意避开了这个问题。因此,我们需要尽早地让医疗供应链联邦化。”

英媒:白宫要为抗疫不力负责

英国《金融时报》在一篇社评中认为“白宫要为美国抗疫不力负责”。文章指出,在遏制疫情方面,白宫缺乏连贯的策略,对外传达的信息也不一致,特朗普还经常反驳政府的卫生专家。

△《金融时报》报道

在特朗普政府出台的应对措施下,各州只能自行决定何时关闭学校和办公场所,何时下令民众居家防疫。这导致每个州的应对策略各有不同,州长们开始争夺稀缺的医疗资源。

文章中还写道,对遏制疫情来说,由一位尊重科学的总统对外传达一致信息至关重要。遗憾的是,特朗普不太可能传达出这样的信息。这不仅对美国是一个重大风险,对世界也是如此。


监制 | 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 | 王薇

主编 | 李瑛

编辑 | 樊嘉晨 汤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