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马来西亚“行动限制令”进入第二阶段 只能在住宅方圆十公里内采购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02日 12: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4月1日,马来西亚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的“行动限制令”进入第三周,政府颁布更加严格的措施以实现进一步阻断病毒传播路径的目的。

新措施包括:任何人只能前往住家的10公里内购买食物、生活必需品、药物或营养补充品等。除非有合理的理由,否则出门购物的人不能有同伴随行。

任何人要跨区移动,必须先获得其住家邻近警察局派出所发出的书面批准文件。

人民可以参与的聚会只有特定情况的葬礼,但是出席者只限最少人数。

根据新条例,每一名马来西亚公民、永久居民或海外归来的外侨在抵达大马时都需要通过身体检查,不论是在任何入境处都必须遵守当局官员发出的指示。

任何违反条例的条规者,或者违反总监或当局官员的指示属于违规罪行,可以被罚款不超过1000林吉特(约合1600元人民币)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总台记者 徐荃乐)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