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产油国沙特、俄罗斯均欲增产 国际油价下跌形势或将雪上加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02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以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大打“价格战”的情况下,国际油价近来持续下跌,但作为全球重要产油国的沙特依然按照之前的计划,从4月1日开始大幅增产,这也使得不断下跌的国际油价更是面临雪上加霜的形势。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之间达成的减产协议已于3月31日到期,3月初各方关于继续延长减产措施的谈判破裂,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开打。据统计,自3月初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已下跌了40%以上,达到了十八年来的最低点。美国方面虽然分别向俄罗斯和沙特施压,要求结束“价格战”,但迄今为止收效甚微。 

此前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曾表示,随着现行减产协议到期,将从4月起将原油日产量提升至1230万桶,比3月的日产量高出200万桶——而据来自沙特方面的消息,在4月1日当天,“沙特阿美”已将日产量提升到了1200万桶的水平,并计划接下来将日产量进一步提升到1300万桶。 

俄罗斯方面也不打算退让,俄方表示,短期内俄罗斯的原油日产量可能会增加2、30万桶。长期来看,可能会增加50万桶——不过,俄方目前还没有宣布增产的具体日期。

市场分析人士预期,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平均每天将减少110万桶,有可能超越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需求降幅,而国际油价最低可能会跌至每桶10美元。


(编辑 杨毅)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