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学者称疫情暴露联邦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弱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04日 2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美国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一篇题为《放眼全球,却只做身边事》的文章,称新冠肺炎暴露了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的主要弱点。

该文章作者为美国斯坦福大学法学院、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米歇尔·梅洛和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系副教授瑞贝卡·哈法吉。他们认为,新冠肺炎是一种传播性强、快速跨越边境,乃至威胁到国家基础建设和经济的传染性病毒,因此需要采取强有力的、果断的国家行动。

该文章认为,联邦政府的反应过于缓慢,导致社会对于病毒属性的了解和应对措施出现了混乱。虽然州和地方政府一直处于应对行动的前沿,但它们的应对能力却参差不齐。同时,各地在执行保持社交距离、有效隔离等措施上没有同步,这种缺乏跨司法部门的协调已经导致并将继续导致更多生命的逝去。

该文章称,联邦政府做的还是不够,这可能要追溯至联邦官员初期对于新冠病毒严重性的误读有关,因此全社会一直在是否将采取有可能导致经济受损的措施上作权衡,而动荡的股市增添了更大的压力。这一切都导致了美国错失抗疫的最佳时期。(央视记者 刘骁骞)


(编辑 刘益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