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罕见金雕捕食被困 云南森林公安紧急救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05日 2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成功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4月3日上午,维西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有一只 “老鹰”在捕食自己家的土鸡时,被困在房屋内,请民警处理。接报后,维西县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前往救助,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只头顶黑褐色、头至后颈羽毛尖长、呈柳叶状的“大鸟”站在村民家房屋的墙角下。民警利用警帽遮住“大鸟”头部,成功捕捉到该鸟。随后将“大鸟”带回了森林公安局。

经鉴定,这只“大鸟”原来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金雕,属鹰科大型猛禽,身长近1米,翼展达1.7米,是一只亚成体金雕,民警分析,它可能是生病而导致体质虚弱,捕食被困,不能飞行。

4月3日下午,维西县森林公安局将这只金雕送到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塔城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助,经对症治疗,待其恢复健康后,放归自然。(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