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郴州脱轨事故:致1死120余伤 初步判断为泥石流滑坡引起侧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05日 1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京广铁路湖南郴州段火车脱轨事故的通报》。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和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官网都公布了这份通报的全文。

这份成文于3月30日的通报介绍,3月30日11时40分许,一列由济南开往广州的T179次客运列车(实载800余人)正常行驶至京广铁路湖南郴州永兴县境内时发生脱轨,列车前部起火,9节车厢发生侧翻,事发后车上乘客全部疏散,目前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120余人受伤,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初步判断为泥石流滑坡引起列车侧翻。

通报称,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抓细抓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控各类灾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立即组织铁路沿线地质灾害排查治理;二、深入开展铁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四、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

其中,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在第一点中指出,铁路部门和国铁集团要组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覆盖排查,加强线路护坡检查和维护,存在泥石流、山体滑坡、危岩落石、高位崩塌风险的,要立即采取措施综合防范治理,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铁路沿线巡查巡护,列车运行过程中要加强瞭望,发现危及行车安全的地质灾害隐患要果断采取拦停列车、紧急制动等措施。铁路沿线各地区和自然资源、水利、应急、气象等有关部门,要与铁路部门建立日常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极端天气监测预警信息,督促落实安全防范和防灾减灾措施,统筹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作等。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在第四点中指出,受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威胁的公路、铁路、桥梁、隧道等,恶劣天气要安排专人值守,视情采取封闭交通等应急处置措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认真做好事故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力量、装备等各项准备,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及时高效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