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开学“小高峰”来啦!9省区市高三学生明日开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06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来勤学早,

疫散终有时。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开学季。

截至目前,

我国已有24省区市(不含港澳台)

明确高三开学时间。

明天,

也就是4月7日,

黑龙江、吉林、河南、福建等

9省区市的高三学生将恢复开学。

黑龙江、福建等9省区高三年级4月7日开学

综合各省区市教育厅官网消息发现,黑龙江、吉林、河南、安徽、福建、江西、海南、广西、湖南等9省区的高三年级将于4月7日开学。此外,甘肃高三年级将于4月9日开学;浙江高三年级将于4月13日开学;辽宁、山东两省高三年级将于4月15日开学。

此前11省区市高三年级已开学

自青海省3月9日高中(中职)陆续开学后,3月9日至4月初,已有山西、江苏、云南、贵州、西藏、四川、陕西、宁夏、新疆、青海、内蒙古等11省区市高三年级已陆续恢复开学。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24省区市(不含港澳台)明确了高三开学时间,部分省区市的初三年级和其他学段开学时间也已出炉。

北京市中小学4月13日开始线上学科教学

日前,北京市教委发布《通知》,要求从4月13日起,北京市中小学将按照本学期课程教学计划进行线上学科教学。《通知》要求各校优化教学安排,在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时,兼顾学校统一教学和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并合理把握教学进度,做到教学内容适量、教学时长适当,防止学生学业负担过重。

截至目前,除北京外,湖北、上海、重庆、天津、广东、河北等6省市也尚未公布开学的具体安排。

随着各地首批开学时间的确定,如何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和学生个人卫生,也成了越来越多家长关心的话题。开学季该如何做好防疫工作呢?温馨提示请查收↓

学校如何做好防疫?

1、教室、图书馆、实验室、隔离场所等每天消毒。

2、各年级采取学生错峰入学、错时进校,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学校。

3、专人负责监测所有进入校园人员体温,发现体温异常情况禁止入校。

4、教室内学生课桌拉开距离,同时采用隔板隔离。

5、学生就餐时保证一人一盒专人配餐,并实行错峰错桌就餐。

6、教室、餐厅、图书馆、实验室等各类场所要随时保持通风。

7、卫生间保证每天彻底消毒,定期巡查,配备足够的洗手液。

学生如何做好防疫?

1、每天注意手部卫生,学习七步洗手法,尽量随身配带洗手液。

2、每天测量体温,当发现自己体温异常时要及时上报给老师,有条件的话自备体温计。

3、从出家门到进学校全程佩戴口罩,尽量步行、骑车或乘私家车上下学。

4、用餐时和其他同学分散就餐,注意饭前饭后洗手,避免聚众说话。

5、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席罗曦 张奇斌

策划丨张媛

编辑丨韩咏慧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