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社会:中国分享经验 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07日 1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多位外国政要及专家充分肯定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采取果断有效防控举措,高度评价中国分享防控治疗经验、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柬埔寨首相 洪森:中国经过努力,已经取得抗击疫情的积极成效,中国还帮助世界各国应对疫情,中国医疗专家组专机抵达柬埔寨时,搭载的物资上写着我曾经说过的:贫穷时相亲相爱,困难时识真心朋友。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近日称赞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为全球抗疫树立样板。他表示,中国在武汉和其他地区的抗疫经验表明,必须采取大规模和非同寻常的手段才能遏制疫情蔓延。采取类似措施的国家都更有效地遏制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南非可以从中汲取经验。 

美国国际开发署负责人表示,中国各级政府统筹协调得力、医疗资源调配合理,在短期内就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中国分享的经验为其他国家应对疫情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美国国际开发署全球流行病毒及潜在威胁部主管 丹尼斯·卡罗尔:中国政府尽早行动,快速反应,配备充足的检测设备。可以说中国在应对疫情时既精准又有针对性,各国可以一起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新的危机,可以在全球建立数据和经验的共享系统。

多位外国政要表示,中国为推动抗击疫情国际合作作出了具体而生动表率,推动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公共卫生危机。

加纳外交与区域一体化部部长 博奇韦:尽管中国还没有完全摆脱疫情的影响,但中国无疑拥有很多有价值的抗疫经验,和很多非洲国家一样,加纳会受益于中国的经验,期待我们能展开更多合作。

古巴公共卫生部副部长 路易斯·费尔南多·纳瓦罗:中国经验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证实了如果政府在对抗疫情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是能够取得好成效的。中国经验以及中国所采取的措施也适用于古巴,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典范,我相信我们能够,也必将取得抗疫的胜利。

印度尼西亚前外长、印尼外交政策协会创始人迪诺·帕蒂表示,中国在遏制疫情并逐步恢复生产的同时,还积极向他国伸出援手。中国是可靠的合作伙伴。事实证明,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单独遏制疫情,全球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