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三大运营商将联合推出5G消息服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08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今天在三家共同举办的“5G消息白皮书”线上发布会上透露,将面向公众和行业用户联手推出5G消息。

三大运营商负责人表示,对于个人用户而言,5G消息将打破传统短信对每条信息的长度限制,内容方面也将突破文字局限,实现文本、图片、音视频、表情、位置、联系人等信息的有效融合。此外,5G消息还具有在线支付功能,支持在线和离线消息,能向用户提供消息状态报告和消息历史管理。不加好友就能发消息、表情,甚至进行群发、群聊。对于企业而言,5G消息将为其提供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接口。企业可通过文字、语音、选项卡等富媒体方式向用户输出个性化服务与咨询。

据了解,预计5G消息将按流量计费而非按条收费,未来也可能推出定向流量包,价格有望比目前的短信和微信更加优惠。(总台央视记者 孙蓟潍


(编辑 陈晓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