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大同学生滞留黄冈 列车预留车厢接回复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09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0日起,山西省各高校的毕业年级将开始复学复课。而2019年下半年,山西大同大学有116名毕业班学生陆续到湖北黄石参加实习,受疫情影响,本应在今年2月份返回大同的学生们滞留在了黄石。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后,校方想了很多办法,综合安全性和便捷性,向太原铁路部门提出求助,在高铁上包了两节车厢,接学生们返回复课。

4月4日早上,这116名学生先乘坐学校安排的大巴车从黄石来到咸宁火车站,上午10点31分,学生们登上开往太原南的G696次高铁列车。列车提前预留好了两节车厢作为学生专用,实现统一就座,空间相对独立。

G696次列车列车长 闫红亮:我们班组接到通知以后,立即对全员进行了工作安排,要求库内保洁对列车进行深度保洁和消毒。今天(4日)我们到咸宁北前,又对车厢进行了再次消毒,确保每位同学安全乘车。 

列车到达太原南火车站后,116名学生在车站专人引导下,通过绿色通道,顺利换乘,登上了太原南开往大同的D5378次动车组列车,该列车同样给学生们预留了两节车厢。当晚21∶58,116名学生顺利回到山西大同。


(编辑 赵英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