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一男子送葬途中放鞭炮引发山林火灾被查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09日 1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今日(9日)从云南省普洱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宁洱县森林公安局查获一起山林火灾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起火原因是因为一男子在送葬过程中燃放鞭炮引起的。

3月15日,普洱市宁洱县城附近的一条公路边突发山林火灾,过火面积100余亩,造成经济损失15万元左右。火情发生后,在宁洱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指挥调度下,火灾很快被扑灭,森林公安民警也迅速对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通过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并走访周边群众后,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当地一家殡葬服务公司人员,而起火原因居然是因为在送葬过程中往车外扔燃放的鞭炮引起。因涉嫌过失放火引发山林火灾,向车外扔鞭炮的陈某目前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森林公安提醒,当前已经进入森林和草原高火险期,根据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要求,4月3日—5月10日,云南全省林区实行封闭管理,未经批准严禁进入,在全省范围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禁止火源火种、易燃易爆物品等进入林区,禁止组织开展入林团体活动及郊游、登山、踏青等活动,禁止祭扫活动焚香烧纸、燃放鞭炮。对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总台央视记者 李劲松)


(编辑 万宣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