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法经济或遇数十年来最严重下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09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欧洲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重,疫情还对欧盟经济造成很大影响。相关预测显示,欧盟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的经济可能出现数十年来最差表现。

德国六家专业研究机构日前发布报告说,受疫情影响,德国将面临一次严重衰退,预计德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可能缩水近10%,为1970年有相关记录以来的最大幅度下滑。

法国央行8日也发布报告预测,在疫情影响下,今年第一季度法国经济萎缩约6%。这是自1945年以来法国经济最差季度表现。官方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法国经济萎缩0.1%。从技术层面看,由于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负增长,法国经济已陷入衰退。 

救助经济 欧盟财长没谈拢

而同一天,欧元集团主席森特诺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经过16个小时彻夜讨论,欧盟成员国财长未能就旨在抵御疫情冲击的经济救助方案达成一致,将于9日继续开会讨论。据了解,正在讨论的方案包括为工人、企业和国家财政提供资金援助及信贷额度。不过,部分欧盟成员国对资金来源以及方案中涉及的欧洲稳定机制援助条件有异议,因此未能达成一致。

(编辑 赵英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