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精准发力 各地持续推进复工复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11日 1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服务,保证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顺利落地,同时精准施策,支持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它们渡过难关。

今天(11日),厦门地铁四号线跨大嶝海峡高架桥实现贯通。3月上旬工程满负荷恢复生产后,有关单位抢进度,赶工期,克服天气多雨的困难,保证了这一关键的控制性工程如期完成。

厦门轨道集团地铁四号线指挥长 周宇: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的同时,我们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把受疫情和天气影响的工期抢回来,全方位打好项目收官战。

在江苏,当地重点建设工程连接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的铁路日前也完成了扬州段的铺轨工作,其他配套设施和轨道架设正在加速推进中。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10日,内蒙古乌兰察布风电基地600万千瓦示范项目及配套电力外送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400亿元,投产后,每年可减少标准煤燃烧600万吨。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发改委主任 弓箭:据我们估算,配套产业落地能够有50多亿元的产值,基地的建设能带动1000多人的就业。

在湖南郴州,网上视频招聘会为全市121家重点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复工就业快速通道。

湖南郴州市人社局局长 刘明发:需要什么岗位,输入关键词,便一目了然,有效省去了两者间的时间成本,实现就业稳、用工实。

这次疫情,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受到了冲击和影响。3月初,上海市发起了“万亿创投基金线上路演”平台,帮助小微企业、青年创业者与投资机构直接对接。研发无人机飞行控制器的陈壮坚和他的团队在线“路演”后,已经与一家创投基金初步达成了投资意向。

上海创业者 陈壮坚:通过股权融资给我们小微企业注入长期的资金,替我们对接到国企、大的外企,所以现在我的信心非常足。

如今,上海每周举行一两次这样的在线“路演”,吸引了73家投资机构加入,基金规模超过万亿元。

上海市青联主席 刘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我国的中小企业有灵气、有活力。这些青年创业企业,也许今天还是小苗,但通过我们的平台,通过我们的服务,他们未来一定能够成为参天大树。

广西、安徽推行银税互动,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今年1至3月,广西新发放“银税互动”贷款150亿元,解决了9913户中小企业资金短缺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 李建新:积极引导银行扩大银税互动的贷款规模,解决企业资金的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黑龙江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为企业纾困解难;新疆出台了阶段性减征医保、减免社保和房租、发放生活补贴等优惠政策,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宁夏共计减免中小微企业税额25.95亿元,有力推动了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 郭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