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安徽一大型古城遗址进入发掘阶段 当地人称“楚王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12日 0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安徽省大型古城遗址——殿顶子遗址进入正式发掘阶段。这座遗址地点位于太和县宫集镇,由河南大学负责遗址的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及保护规划。

殿顶子遗址被当地人称为“楚王城”,亦有研究认为是楚都“钜阳”所在地。2017年,安徽省文物部门对遗址进行了考古调查和部分勘探工作,提出“殿顶子城址”概念,确认是一处由楚人建造和开始使用,并沿用至两汉时期的特大型城址,初步判断城址分布范围为12.92平方千米,包括护城河、城墙、城内外建筑基址、墓葬区等。

根据规划,殿顶子遗址的考古分三个阶段。其中2020年至2022年12月为考古发掘阶段,将选择重点遗迹分布区,如:护城河、城门、道路、大型建筑基址、墓葬区等进行考古发掘,确定遗址文化内涵及性质。(总台央视记者 王宁)


(编辑 温焌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