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记者观察丨朝鲜积极防疫新冠肺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13日 1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朝鲜对抗击疫情高度重视。1月底,朝鲜宣布进入国家紧急防疫体系,设立特别委员会指挥防疫工作。

朝鲜各级道、市、郡也均在积极展开防疫工作,对公共场所每日进行消毒,同时全面进行防疫宣传工作。口岸边境、港口、机场采取严格的检查消毒措施,严防疫情传入。

目前,朝鲜累计已对2.5万余人实施隔离,对709人实施新冠病毒检测,还有500余人尚在接受隔离观察,世卫组织驻朝代表埃德温·萨尔瓦多表示,截至4月2日,朝鲜依然保持0确诊的纪录。

龙岳山肥皂厂员工 郑明华:这是我们工厂生产的消毒液和洗手液,消毒液主要用来对室内进行消毒,能够对空气,人们经常解除对门把手、家具等物品进行消毒。我们生产的洗手液是免洗型的,外出吃饭之前,孩子们在外面玩吃零食之前,可以很方便地进行消毒,我们现在也在开发能够对水果、蔬菜消毒的消毒剂。

目前,朝鲜禁止民众聚众就餐和在公共场所聚会。各级学校也延长了寒假,学生延迟开学。平壤市内大城百货、平壤第一百货商店等购物中心也采取了相应的限流措施。在平壤商店,总台记者看到,各类物资供应充足,并未出现短缺情况。朝鲜民众也表示,目前生活并未受太大影响,卫生防疫规定应当坚决执行。 

朝鲜民众 朴学皙:我觉得我们在家里也要坚决遵守卫生防疫规定,比如说在我们家,我会让自己的孩子每天多次洗手,还会用酒精、消毒液等卫生用品,每天对电脑、电话这些经常接触的家用电器进行消毒,出门的时候,我也让全家人一定要戴口罩。(总台记者 董海涛 臧青)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