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法国养老院成疫情“重灾区” 7400家养老院近40%死亡数据未在统计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13日 1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法国,养老院成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自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将包括“失能老人养老院”在内的社会福利机构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纳入统计数据以来,养老院的死亡病例就占据了法国总死亡病例的很大比例。

据统计,法国全境大约7400家养老院,共住有将近100万老人,疫情期间,所有的养老院都被封锁。

据大巴黎地区卫生局的一位发言人透露,这7400家养老院中,近40%的养老院“没有将死亡数据提供给公共卫生部门”,一家名为“植物园”的养老院就是其中之一。

一家由巴黎市政厅负责管理的养老院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透露,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养老院中已有30位老人死去,约占养老院里老人总数的三分之一。而由于养老院中感染的老人人数较多,所造成的压力已经远超工作人员的应对能力。

巴黎养老院工作人员:一些老人的家人早上打电话给我们,我们告诉他们老人一切平安。但等到了晚上,老人就去世了,我们甚至没时间通知逝者的家属,因为我们实在是忙不过来。而巴黎的丧葬机构也已经超负荷了,有时 一些老人的遗体,得在他们的卧室里停放三、四天,装在尸袋里,停放在卧室地板上。

这名工作人员还透露,疫情暴发初期,这家养老院的80名员工都没有足够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一些人打起了“退堂鼓”。虽然大多数人都坚持留了下来,他们依然面临人员不足和药品短缺等问题。

养老院工作人员:我们这里工作人员不足,有时候一名工作人员要负责一层楼的老人。我们还面临药品短缺问题,我们会给病情危重的老人实施麻醉。附近的医院也面临着很大压力,所以不能接收我们这里的老人,于是老人会在养老院里去世。我们有时会面临很严重的药品短缺问题的情况,情况越来越糟,面向全球公开招聘。


(编辑 孙继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