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封城”时间延长 经济将继续受影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15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印度总理莫迪14日宣布,印度将继续实施18天的全国封城,进一步夯实抗疫取得的成果。但是“封城”意味着印度的经济将继续受到影响。

14日,印度的确诊病例突破了10000例,最近几天,每增加1000个病例仅用了24小时,随着印度民众逐渐认识到新冠疫情的严峻性,政府延长全国封城时间的决定,得到大部分民众的认同。

新德里市民 维尔玛:延长“封城”将有利于控制新冠肺炎疫情。 

民众对政府的支持,还在于过去21天,印度政府做到了保证生活必需品供应的承诺。 

总台记者 王建兵:印度全国封城以后,其实民众的基本需求是没有问题的,水果、蔬菜都是能保证供应的,价格跟封城之前的价格也是一样的。

但是另一方面,全国封城也给经济带来了打击。印度全国92%的商店关门歇业,在大城市领取日薪的打工者有5000万人失业,有4亿人跌到贫困线下。印度政府在这次封城中,还特别考虑到在4月20日之后,一些受疫情影响不严重的地区可以适当放开生产,从而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印度马尼帕尔大学教授 纳拉帕特:政策制定者需要时间,到了4月20日要获取一些数据做评估,哪些地方需要严格控制,哪些地方可以部分放开,哪些地方的经济可以安全推进,前提是那些地方都没有新增病例。

(编辑 赵英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