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大爱!21岁大学生病逝 捐器官救5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16日 1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4日,在湖南省衡阳县中医医院住院的彭效胤不幸病逝,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1岁。彭效胤的父亲根据他生前的遗愿,捐赠了他的两颗肾脏、一个肝脏和一对眼角膜,用大爱点亮生命之光。

彭效胤是湖南省衡阳县井头镇人,从小就品学兼优,乐于助人,2017年考入湘潭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为该校大三学生。今年1月29日,在家学习的彭效胤突发疾病,被送往医院治疗,被诊断为中耳炎引起的脑脓胀,后因病情恶化变成脑积水,4月14日晚上出现脑死亡状态,仅靠呼吸设备维持生命体征。

彭效胤的父亲彭柏林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就立志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生前愿意捐献自己的器官,在儿子出现脑死亡状态后,彭柏林决定完成儿子的遗愿,捐赠儿子身上可用的器官。

4月15日晚上9点,彭效胤被推进手术室,他的两颗肾脏、一个肝脏和一对眼角膜,将让三个人重获新生,给两个人带去光明。

衡阳县红十字会会长汤明亮表示,彭效胤同学这种大爱之举感天动地,体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体现了社会的高风尚,这也是我们社会所倡导的,他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总台央视记者  赵喜  韩勇)


(编辑 杨晓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