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西班牙检测能力提高致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反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16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西班牙卫生部15日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数据,当天新增确诊病例数回升至497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7633例;累计死亡病例18579例,新增死亡523例,新增死亡病例数比前一天有所减少。

西班牙卫生部表示,日增病例数出现反弹主要是检测能力提高所致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说,西班牙疫情总体趋缓,全国已开始对轻症患者进行检测。不过对于何时将进一步放松“禁足令”,还无法给出确切日期,作出这类决定需要分外谨慎。

遵循世卫组织建议 西班牙疫情呈现好转

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表示,西班牙一直遵循世卫组织提出的所有建议,目前西班牙疫情呈现好转趋势,但仍存在一些风险。

养老院仍面临缺少医疗物资等困难处境

在西班牙,六七十岁以上的老人是新冠肺炎高危人群。由于缺少口罩等医疗物资,当地的养老院普遍面临困难处境。

在巴塞罗那的代尔特养老院,一共住着约127名老人,自西班牙进入紧急状态以来,已有4名老人去世。直到4月13日,社区医院才为养老院的所有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

代尔特养老院院长 阿尔瓦: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没有收到政府发放的防护物资。我们只能自行购买,我们买了口罩,但是很困难,因为那时没有口罩供应,非常困难。


(编辑 毛亚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