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精辟!中国驻俄大使“手撕”国际谣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17日 2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4月17日20时(莫斯科时间17日15时),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做客央视新闻直播间,与在俄留学生及华侨华商代表在线交流,并犀利“手撕”了某自媒体的滑稽谣言。


近两个月,关于俄罗斯有关部门对华侨华商的政策和做法,个别的自媒体多次编造和发布了一些与客观情况不符的言论,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对此,张汉晖大使透露,近期使馆的工作也深受这些谣言困扰。在他看来,这些谣言的生产者分为两大类。

其中一类,是一些自媒体希望通过谣言赚流量、赚眼球,所以搞“标题党”制造是非,赚完了眼球之后不负责任。而另一类则是想破坏中俄关系的发展,要特别小心。他们当中可能潜藏着一些西方代理人,企图在中俄关系中打入楔子。

最近有媒体散布消息,说俄罗斯要驱逐150万中国人。张大使亲自“手撕”了这则滑稽的谣言

“据驻俄使馆统计,目前在俄罗斯境内所有的中国人加在一起都不足15万,哪来的150万?”张大使感叹:“这个谣造的太离谱了,关键是有些人还相信,有些官员也相信,太离谱了。” 


(编辑 王鹤翔 杨晓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