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在穗中非人士畅谈携手抗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17日 1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4月17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第8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暨在穗国际人士代表记者见面会,尼日利亚、多哥、坦桑尼亚、刚果(布)商会会长与非洲广东总商会代表进行合作交流,共叙中非合作友谊。

坦桑尼亚(中国)商会会长约翰(John Vedasto Rwehumbiza)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的灾难,中国在抗击疫情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并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在穗国际人士也与广州市政府和广州公安部门保持着密切沟通,这带给国际人士极大的信心。 

尼日利亚中国商会会长麦克妙斯(Ogbonna Maxmus Ikenna)回答了当前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

他表示,疫情对中国和非洲都造成了影响,但中非友好关系一直在持续。疫情后,中非之间的信任将继续,之前开展的商业活动也不会停止。现在在中国生活的非洲人都很幸福,因为这里的居住环境等都很好。 

受疫情影响,许多在广州的尼日利亚朋友和在尼日利亚准备返回广州的朋友都有许多顾虑。对此,麦克妙斯特地向尼日利亚朋友们发出呼吁。

“新冠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他说,“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大概有2亿人。在广州居住的尼日利亚人也很多,有商人、有学生等。上周,有些人担心自身安全,有一些情绪。我相信现在的情况正在好转,非洲人民和中国人民需要相互相信,相信广州、相信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我相信上周这种情况不会再出现了,广州现在很安全。我也相信中国和尼日利亚人民能增加互动,共同携手抗击疫情。”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也出席了交流会。谈及中非友谊的渊源,他说,中非关系并不是一天形成的,“坦赞铁路就是一个典型,是中非友谊的纽带”。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会中断中非间的传统友谊。”刘继森认为,现在中国也派了医疗队去非洲,“我们是好兄弟、好朋友,疫情期间更应该守望相助。”

(总台央视记者 陈旭婷 罗平章 吴穗斌)


(编辑 刘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